_张内咸

体育老师。

标题:我为你翻山越岭,却无心看风景

大概不喜欢城市的喧嚣。有时间就喜欢往山里走,看山看水,看故人。没有特定的目的地,路上的风景是我关注的主题。可能因为一片小野花而停下来,也可以因为一座满是烟雾缭绕的山而驻足欣赏许久。还可以是因为一棵大树像童年记忆里的那棵,而欣喜的奔向它。看过《那山那人那狗》的人都知道,电影的节奏让人舒适而安静,没有强烈的语言和情感冲突,更多是内心深处的表达。慢慢地被带入其中,悄悄地被感动着。然后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一群人们,他们翻山越岭,却无心看风景。他们把包裹递到客户手中时,脸上的汗珠与淳朴的笑容大概已饱含了一路的风景。穿着鲜艳的红色服装,在喧嚣的城市中显得渺小而忙碌。在远郊与乡村间,又显得格外孤独。原本想找一位姓叶的师傅来一起完成这次活动,因为每次都是他给我派件,热情的中年大叔,亲切礼貌,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后来得知他已调至外地晋升为站长,不能参与此次拍摄,虽然有些许沮丧,但却由衷地为他高兴。所以就和另两位小哥进行了合作,镜头里的小哥们,给我的是另一种感觉,淳朴踏实,风趣幽默,眼神坚定。说起未来,他们眼睛里会有光。
不管是叶师傅,还是小哥们,都让我看到了很多平凡岗位上的人们人性的光芒。这大概就是现代人注重企业的文化在每个员工身上有着不同的表达。
京东,他们用行动为自己代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1)